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  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办实事

石景山区妇联启动“在党的阳光下茁壮成长”系列活动

时间:2021-5-12 10:08:02   来源:石景山区妇联   点击:
分享:
石景山区妇联启动“在党的阳光下茁壮成长”系列活动
 
  5月9日上午,石景山区妇联邀请全国学校升旗手总教官赵新风来到赵山社区,为60余名妇女儿童作“百年辉煌路,旗帜指方向”主题讲座。
  赵新风曾任天安门国旗班第八任班长,他结合32年来升国旗、讲国旗、培训升旗手以及传播旗帜文化的经历,讲述了国旗的诞生、新中国第一面国旗升起等历史瞬间。以天安门广场旗杆改建和升旗仪式改革、香港澳门回归升旗仪式等历史事件,讲述改革开放后的旗帜文化发展。以国歌法颁布、新国旗法修正、成功申办第30届北京世界旗帜学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授旗等重要时刻,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旗帜文化的新发展和新辉煌。赵新风与家长和孩子们亲切互动,为大家规范了国旗礼仪,并寄语儿童青少年争当升旗手,为国旗增光辉。
  此次主题讲座拉开了石景山区妇联“在党的阳光下茁壮成长”系列活动的序幕。自五月起,系列活动将走进30个社区,为500余组家庭、千余名妇女儿童送上包含国旗文化讲解、红色故事阅读、居家健康锻炼在内的多场活动,在广大家庭中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