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  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办实事

石景山区妇联组织开展“童心童行 茁壮成长”儿童之家提质增效活动

时间:2021-6-23 15:45:13   来源:石景山区妇联   点击:
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正值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儿童健康事关家庭幸福和民族未来”“为儿童少年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精准关爱、服务和保护儿童少年健康成长,石景山区妇联积极推动社区儿童之家建设,不断加强对社区未成年人活动的指导,组织开展“童心童行·茁壮成长”社区儿童之家提质增效活动。活动计划于6月-8月期间开展18场,内容包含家庭教育常见问题、夏季常见病疾病预防、婴幼儿早期智力开发、非遗文化手工制作等,由街道妇联结合需求择优挑选。
  近日,首场儿童之家提质活动在鲁谷街道小天使幼儿园成功举办。活动通过桌游的方式,以脑科学“正向情绪”研究为基础,让儿童和家长在玩乐中认识情绪、练习控制情绪的方法,透过游戏让孩子轻松感受团队合作、同理心的重要性,学会情绪控制,主动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孩子喜欢,自己也能在陪伴中反思不足,学会和孩子一起成长,受益颇多,希望能多开展一些这样的活动。
  今后,石景山区妇联将在实践探索活动经验的基础上,发挥好儿童之家平台的作用,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活动质量,增强社区活动对儿童及家长的吸引力,在全区营造关爱儿童、陪伴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守护辖区儿童健康成长。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