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  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办实事

“颂党恩 传家风”红色家风故事接力宣讲活动在东城举行

时间:2021-6-24 8:30:45   来源:东城区妇联   点击:
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在全国人民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国妇联广泛开展的“颂党恩 传家风”红色家风故事接力宣讲活动,经上海、嘉兴、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传到北京,在全市16区联动。6月19日上午,东城区作为活动的分会场在北大二院旧址红色教育基地成功举办家风故事宣讲活动。
  活动在《唱支山歌给党听》的优美歌声中拉开帷幕,现场还播放了全国妇联“颂党恩 传家风”红色家风故事宣讲活动宣传展示短片。家风宣讲活动分为革命者、建设者、传承者三个版块。
  革命者板块,孙筠友家庭讲述了孙筠友从小跟着母亲做情报员,掩护很多党的同志的革命故事;谢延波家庭以解读照片的形式讲述了自己在延安托儿所生活、父母的革命故事,以及从父母身上延续永远跟党走的红色基因,在岗位上做贡献的故事。
  建设者板块,时传祥的儿媳妇庞喜英围绕时传祥“宁愿一脏换来万家净”的精神,讲述时传祥工作及生活中勤于奉献,乐于助人的感人故事。
  传承者板块,许淑芳讲述父亲被日本鬼子抓进监狱后,倍受折磨至死也不透露革命情报的英雄故事,并讲述自身传承父亲为党献身的革命精神,爱岗奉献故事。
  主持人朗诵了袁隆平院士曾经给母亲写过的一封信《妈妈,稻子熟了》,最后播放了家庭视频《对党说句心里话》,展示了最美家庭爱党爱国的深厚感情。与会领导为最美家庭代表赠送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和《红岩》《红星照耀中国》等红色经典书籍。活动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再次达到高潮。
  活动开始前,大家还一同参观了北大二院旧址“伟大开篇--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专题展”,真实感受了那段珍贵的历史。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张晓兰,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赵雯,北京市妇联一级巡视员周静,市妇联二级巡视员刘玲,东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绘以及五好家庭、最美家庭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