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  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办实事

延庆区妇联三举措开展儿童暑期服务

时间:2021-8-18 10:19:06   来源:延庆区妇联   点击:
分享:
  2021年暑假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实施的第一个暑假,为做好延庆区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全区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假,区妇联开展系列活动服务未成年人及其家庭。
  开展儿童安全教育“三进”活动。暑期到来之际,在延庆区四海镇启动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安全教育课程、微信公众号转发儿童安全教育知识、发放安全教育书籍和宣传折页等形式,将儿童安全知识送进家庭、校园和村社区。
  开展线上家庭教育课程。发布线上直播、视频课程 23期,内容涵盖隔辈教育、儿童视力保护、青春期沟通等。同时,在区内儿童之家和社区家长学校微信群转发。
  动员基层妇联开展暑期服务活动。组织各类儿童暑期活动216场,惠及家长和儿童5140人次,帮扶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74人次,活动涉及全区18个乡镇街道,参与活动的志愿者2032人。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