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  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办实事

大兴区妇联开展面对面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1-5-18 9:04:07   来源:大兴区妇联   点击:
分享:
活动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重要指示,加强《民法典》等各项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普及力度,大兴区妇联抓住契机,在重大节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5月16日“全国助残日”当天,区妇联联合区残联、区检察院、区卫健委、区司法局等单位在大兴区影剧院广场开展面对面法律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以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册、维权知识宣传折页、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广大妇女群众和残障人士进行《残疾人保障法》《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知识宣传,旨在教育引导妇女群众学法、知法、守法,不断增强维权意识,提高维权能力,让广大妇女群众和残障人士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常态,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用法观念和维权能力,激发妇女及广大群众学法的积极性和守法的自觉性。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品、宣传包、折页1000余份。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