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  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办实事

西城区妇联开展“红墙先锋在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服务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1-5-25 15:38:12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分享:
活动现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城区妇联积极与结对共建社区白纸坊街道崇效寺社区对接,了解社区的需求。当得知社区有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讲座的需求后,机关党支部积极协调法律专家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5月20日下午,在白纸坊街道崇效寺社区党群服务站,区妇联开展了“红墙先锋在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服务进社区活动,邀请中同律师事务所律师为社区居民进行《民法典婚姻家庭、继承》的法律知识讲座。
  律师对夫妻共同财产/个人财产、夫妻共同债务/个人债务、还有变化最大的协议离婚中离婚冷静期的规定,协议离婚与诉讼离婚的区别,以及继承法中法定继承、遗嘱继承新规定的内容、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为居民进行现场答疑。听完讲座后,社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送法服务进社区”活动,提高了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继承》的知晓率,增强了居民学法用法守法意识,普及了居民法律常识,为建设和谐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下一步,西城区妇联将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与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服务项目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妇女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动能,通过志愿服务、法律讲座等多种服务形式,更好地服务社区、服务基层,服务妇女,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