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  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办实事

“典”到身边 “典”亮民心

西城区妇联维权专家普法进社区

时间:2021-6-10 9:14:28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分享:
西城区妇联维权专家普法进社区
 
  民有所呼,法有所应。翻开民法典,社会生活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基本都能找到答案,民法典关心你我的切身利益,用《民法典》护航美好生活,让维权者更有力、让生活更顺心。6月7日下午,西城区妇联“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服务进社区”——《民法典》宣讲活动走进广内街道,邀请西城区妇联维权窗口法律专家、北京志霖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高蕾律师,为社区居民详细解读《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编。活动现场邀请了社区居民、巾帼亲情服务队骨干、妇联干部等70余人参加。
  律师重点讲述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和继承编的主要变化,增加了重大疾病告知义务、明确了亲子关系确认和否认的异议路径、完善了无效婚姻和可撤销婚姻制度、详细地讲述了夫妻财产制、父母为子女购房出资的性质认定、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继承等相关法律内容,并通过案列讲述了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社区居民们表示,通过活动提高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学会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利,希望多学习一些法律知识。
  西城区妇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服务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结合案例,着重对《民法典》中与女性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问题进行详细讲解,通过送法律知识到群众身边,旨在有效引导妇女树立“遇事先找法”的法治理念,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合法权益,让《民法典》成为家家户户的“百科全书”。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