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  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办实事

丰台区妇联开展“巾帼维权 送法到家”系列普法活动

时间:2021-7-6 9:33:08   来源:丰台区妇联   点击:
分享:
丰台区妇联开展“巾帼维权 送法到家”普法活动
 
  为深化妇女法制宣传教育,更好地向广大妇女及其家庭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自“三八”国际妇女节以来,丰台区妇联邀请专业律师团队,组织街乡(镇)妇联举办了“巾帼维权 送法到家”民法典专题系列知识讲座。
  3月,丰台区妇联组织家庭矛盾调解团骨干成员法律培训。邀请北京市中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和党支部书记张砾心律师,通过举证司法实践案例、解析法定条文等方式,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婚姻关系成立条件”“老人赡养及遗嘱”“婚姻冷静期及离婚注意事项”“房屋居住权和所有权的分割”“劳动补偿”“精神损害赔偿”等内容,帮助家庭矛盾调解团骨干成员更好的理解《民法典》,更系统的掌握法定条文规定,提升依法维权的能力,从而更好地开展婚姻家庭矛盾化解和依法维权工作。会上还发放《民法典》等维权资料441份。
  4月,组织花乡妇联举办维权讲座。由北京市民博律师事务所的关曼律师从基本概念、女性在婚姻家庭生活如何保护人身财产权利、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等三个层面重点细致解读了《民法典》。语言诙谐幽默,案例典型生动,内容深入浅出,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律宣讲课。
  5月,组织新村街道妇联举办维权讲座。由北京理驰律师事务所耿丽丽律师向大家介绍《民法典》的出处及修定原由,说明《民法典》与其它法律的关系,还针对大家感兴趣的“婚姻关系、继承”等法条结合真实案例向大家详细解读。
  6月,组织大红门街道妇联举办维权讲座。由北京中银律师事务所姚丽波律师讲解了《民法典》的立法目的、主要内容及颁布的重大意义等,结合现实案例讲解新民法典--继承篇的主要内容。组织东铁营街道妇联举办维权讲座。由北京市律师协会范新梅律师讲解怎样依托《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针对婚姻家庭关系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如何寻求法律援助并进行妥善处理,为帮助妇女群众解决在生活中遇到的急事、难事、麻烦事,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
  据统计,共计230余名妇联干部、妇女群众参加了系列维权法律知识讲,10名专业律师参与专业讲解和现场答疑。丰台区妇联积极践行将法律服务送到基层,更让《民法典》走到妇女群众身边,走进妇女群众心里。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