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  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办实事

朝阳区妇联、朝阳公安分局联合举办反家暴专题培训

时间:2021-9-15 10:00:06   来源:朝阳区妇联   点击:
分享: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为认真落实《全国妇联办公厅、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关于加强反家庭暴力经常性工作的意见》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朝阳区反家暴联动机制建设,9月14日上午,朝阳区妇联联合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面向朝阳区基层公安民警举办反家暴专题培训。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工会专职副主席吴晓伟,朝阳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潘小俪出席培训。
  培训采用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在全区3个业务处、47个派出所设立分会场。朝阳分局指挥处、刑侦支队、治安支队、法制支队、人口管理大队、内保大队主管领导及区妇联干部等近400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湖南警察学院家庭暴力防治研究所所长、公安部反家暴培训教官欧阳艳文,以警察如何干预家庭暴力为主题,从公权力立场态度及公安部门的职责出发,对家暴判定、干预理念、干预方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结合诸多公安出警真实案例和家庭暴力处置知识等内容,对家庭暴力案件的处置、告诫制度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鲜活的讲解。培训结束后,公安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培训非常必要,使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到了家庭暴力受害人和施暴者的心理行为特征,提高了今后在实际工作中,增强处置家庭暴力案件的办案能力。
  长期以来,朝阳区妇联始终高度重视反家暴工作,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宣传和培训,带动社会各界和家庭共同关注反家暴工作。
  今年,朝阳区妇联重点探索构建多部门联合参与的反家暴工作机制,与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等部门就协同开展反家暴工作达成共识,初步建立与公安分局、法院等部门的沟通和信息共享机制,与法院的重点案件沟通对接机制,与检察院的支持起诉工作机制,推动涉家暴案件的分析研判和联动处置,切实维护婚姻家庭和谐稳定,依法保障未成年人、妇女和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