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  精准暖心关爱帮扶办实事

东城区妇联助力“攀登行动”见成效

时间:2021-3-31 8:52:52   来源:东城区妇联   点击:
分享:
东城区妇联助力“攀登行动”见成效
 
  3月22日起,东城区妇联党组认真落实全区“攀登行动”部署会会议精神,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选派9名干部,成立了2个下沉支援小组,由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郝键带队,分别支援和平里街道和北新桥街道,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
  3月30日上午,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绘先后到和平里街道民旺社区和北新桥街道雍和宫大街,实地督导检查一周以来,机关干部支援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的进展,现场推进工作攻坚。
  走访过程中,吕绘首先到民旺社区居委会驻地,了解社区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总体安排和推进情况,随后实地走访了强佑大厦、链家地产、交通银行等商务楼宇和驻街企业,查看新冠疫苗接种承诺公示张贴情况,询问疫苗接种情况和未接种人员原因,并到区残联与主要负责人交流了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动员的工作经验做法。在雍和宫大街,吕绘现场翻阅了下沉小组的工作台账,了解商户接种率,重点走访了下沉干部反映的宣传发动有难度的数家沿街商户,现场对相关商户负责人进行了政策宣传和思想动员。
  走访后,吕绘第一时间召开班子专题会,传达3月29日下午区“攀登行动”工作会精神,充分肯定了下沉干部一周以来宣传动员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就持续开展好区三级妇联系统、所属社会组织宣传动员工作和下一阶段机关两个支援小组的工作重点,提出了明确要求,推动全会进一步落实“党有要求,妇联有行动”的政治职责,按期完成区委交办的工作任务。
  支援工作开展以来,北新桥下沉小组对接了青龙,前永康,草园三个社区,负责雍和宫大街商户的疫苗宣传动员工作,三个社区共有92家商户,涉及人员352人,已接种269人,已接种率为76.4%,46家商户接种率在80%以上,41家接种率达100%,支援以来,商户接种比例从69.2%上升到76.4%;和平里下沉小组对接民旺社区,每日上下午分别到社区报到后明确当天任务,目前,共摸排商户57家,人员656人,已接种疫苗471人,接种率为71.8%,16家商户接种率在80%以上,9家接种率达100%,支援以来,重点排查237人,预约动员133人。
  下一步,东城区妇联党组将聚焦“机关干部接种率实现新提升”“支援攀登行动实现新突破”“三级妇联系统宣传实现广覆盖”,激励机关干部,坚持发扬去年以来在参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的良好作风,持续做好宣传引领、下沉支援各项工作,实现机关工作和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