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  精准暖心关爱帮扶办实事

启航“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怀柔区妇联开展“春风送暖农家女”慰问活动

时间:2021-4-16 9:10:14   来源:怀柔区妇联   点击:
分享:
怀柔区妇联开展“春风送暖农家女”慰问活动
 
  4月12日,在北京市妇联指导下,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与怀柔区妇联联合开展了“春风送暖农家女”慰问活动。市妇联一级巡视员周静、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及区农广校农业专家们一行对怀柔区妇女创新创业带头人代表进行走访慰问。
  活动当天,慰问组一行来到了位于喇叭沟门乡的“妇”字号基地北京市喜鹊登科合作社。喜鹊登科合作社在基地负责人王桂英的努力下,为姐妹们和周边村民的农副产品销路打开了一条致富路。在解决了妇女弹性就业的同时,更是让周边村的姐妹们增加了收入。特别是疫情期间,王桂英又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自己为品牌代言销售,辐射带动合作社妇女姐妹在乡村振兴中贡献巾帼力量。
  座谈交流中,来自怀柔区“妇”字号基地五位代表,结合各自的创业情况、基地未来发展以及现阶段亟待解决的农业技术问题与领导和农业专家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农业专家们结合基地提出的需求进行了一对一的技术指导,结合基地提出的困难和需求,进行了具体技术对接,讲解了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和农业发展双结合,不断拓宽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灵活性,同时也指出未来农业发展趋势要用新模式新科学新技术新形式换取新安全新生态新绿色健康。此次活动的开展契合了农业基地新形势下的技术需求,为基地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座谈交流之后,农职院一行还向“妇”字号基地负责人捐赠了农业科技书籍和种苗。
  同日,慰问组一行还前往巾帼创业示范基地庙城镇月亮湖种养殖合作社,听取了合作社负责人宋丽新对基地情况的介绍后,就基地发展和现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妇女发展和产业升级提供政策、项目、技术、指导,解决妇女在生产过程中的燃眉之急。慰问组一行对合作社在疫情期间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率先实现复工复产,实现弹性就业的工作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鼓励她们求实创新,依靠科技,继续为新农村建设做贡献。
  一直以来,在市妇联指导下,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与怀柔区妇联立足“三农”工作,聚焦农村妇女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开展了送项目、送种苗、送技术、送书籍等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切实为怀柔农村妇女办实事、解难事。同时充分发挥“妇”字号基地、巾帼致富带头人的作用,辐射带动全区广大农村妇女参与农业科技创新、创业致富。此外,还以提升新时期农村妇女综合素质为重点,不断加强妇女农村实用技术人才的培训,先后举办了电子商务、家庭手工业、种植专业技术指导等培训活动,让姐妹们在创业过程中,汇聚能量、成就梦想。
  未来,区妇联将继续以科学发展为工作着力点和出发点,用科学的专业和视角,用科技服务“妇”字号基地的农业发展,采用线上答疑的方式,让姐妹们足不出户即可得到农业专家们的农业科技指导,扎扎实实做好“暖心”工作,多为基层农村妇女办实事解难事,让妇女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充分发挥“联”字优势,以“妇”字号基地为引领,示范带动广大妇女创业就业,增收致富,不断汇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巾帼力量!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