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  精准暖心关爱帮扶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 暖心课堂在身边

延庆区妇联举办心理健康培训

时间:2021-5-19 9:22:41   来源:延庆区妇联   点击:
分享:
讲座现场
减压游戏
 
  延庆区妇联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根据基层需求,5月18日,“暖心课堂”暨“妇女之家”服务大讲堂之心理健康培训走进井庄镇妇联,特邀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黎新悦,联合延庆区和诚社工事务所共同开展以“关爱女性 幸福生活”为主题的讲座,引导大家走进自己的内心,做智慧女性。
  现场活动分为压力测试、专题讲座、减压游戏三个环节。专业心理老师从情绪和心理角度,带领大家进行压力测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大家找到自身压力的所在,深刻阐述了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人们的情绪类型和传递方式,以及如何对情绪进行有效的管理和心理减压,现场还通过减压小技巧、交流问答等方式引导大家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减压游戏由优秀社工带领,通过贪吃蛇、极速45秒、大风吹小风吹等团体游戏,让大家在游戏中体会到集体的智慧与乐趣,从而鼓励大家抱团取暖互相减压。参加培训的妇联干部说:“今天的讲座十分生动,让我了解了情绪的有效管理方式,学会了很多减压小技巧,我是这届新任职的妇联执委,希望可以向前辈学习,做好妇联工作,帮助更多的女性,拥有健康幸福的生活。”
  下一步,延庆区妇联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继续邀请心理咨询师、情感专家、家庭教育专家等为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妇女群众送上“心灵瑜伽”,帮助妇女姐妹学会情绪管理,拥有黄金心态。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