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  精准暖心关爱帮扶办实事

听民声 解民意 暖民心

延庆区妇联贴近妇女“走心”服务

时间:2021-6-4 10:05:16   来源:延庆区妇联   点击:
分享:
  竭尽全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延庆区妇联努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落小,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听民声,摸清妇女群众需求。区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女企业家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征求意见建议,结合妇联换届选举和“妇字号”基地督导,深入村、社区、企业走访调研,多角度、全方位了解妇女群众的实际需求。
  解民意,清单制助精准服务。根据基层需求,区妇联党组带头出思路、想办法,各部室结合本职工作,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列出7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清单。联系对接市、区两级部门,争取培训项目与资金扶持,将贴心服务送到妇女群众身边。
  暖民心,解决妇女群众难题。近期,区妇联走访11个妇女创业基地,指导其用好160万元扶持资金,扩大发展带动更多妇女就业;开展“童心向党,与爱同行”主题活动,通过庆“六一”文艺汇演、“家教大讲堂”和走访慰问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并集中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等形式,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大家身边。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