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  精准暖心关爱帮扶办实事

发挥巾帼她力量 共建无毒文明城

我为群众办实事 顺义区妇联多措并举开展2021年禁毒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1-6-25 15:06:11   来源:顺义区妇联   点击:
分享:
顺义区妇联开展2021年禁毒宣传月活动
顺义区妇联开展2021年禁毒宣传月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区关于禁毒工作要求,大力掀起禁毒宣传教育热潮,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禁毒斗争,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顺义区妇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全民禁毒月活动,共开展了禁毒宣教活动300余场,参与人数达40000余人次。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为使禁毒宣传活动取得实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制定并下发了《顺义区妇联关于开展禁毒宣传月的通知》,将此次禁毒宣传活动融入到各级妇联重点法治宣传活动中,加强禁毒知识法治宣传力度,促使禁毒宣传进万家。
  精心组织,广泛宣传。精心开展“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各镇街妇联在“6·1”《禁毒法》纪念日、“6·3”虎门销烟纪念日和“6·26”国际禁毒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依托基层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妇女维权工作站点等妇联阵地,通过组织观看禁毒题材电影《生死下一秒》、禁毒知识宣讲、悬挂禁毒宣传标语、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张贴禁毒宣传画等形式,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从根本上认识毒品的危害,增强拒毒、防毒意识。
  认真总结,注重效果。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是禁毒斗争仍在进行中。接下来,区妇联将持续团结引领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动员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主动参与到禁毒、抵制毒品的宣传教育活动中,进一步提升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努力营造全民禁毒、全民抗毒的良好氛围,形成禁毒人民战争新高潮,为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巾帼之力。
编辑: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