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  精准暖心关爱帮扶办实事

让妇联服务在身边、在基层、看得见、用得上

全市各级妇儿中心积极开展“送服务 进社区”项目

时间:2021-7-6 13:47:08   来源:北京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   点击:
分享:
全市各级妇儿中心积极开展“送服务 进社区”项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庆祝建党百年,按照《北京市妇联系统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北京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联合各区妇儿中心紧紧围绕服务家庭、服务妇女、服务儿童,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北京妇女儿童中心系列化服务项目,深入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送服务 进社区”项目是妇儿中心多年来开展妇女儿童服务的品牌项目。今年的服务于4月启动,内容涵盖手工、艺术、阅读、安全、美食、健康和环保七个板块,共计92个服务内容。截止6月底,开展了94场服务,服务4千余人次。这些标准化的服务活动由基层按需点单以每天1场服务的频次,送到街道社区、送到妇女儿童和家庭身边。
  这些服务内容涉及亲子阅读、亲子手工制作、非遗文化体验等多个方面,不仅丰富了少年儿童的生活,培养了他们的创造性思维和阅读习惯,还使北京传统文化得到了发扬与传承,更在互动中增进了亲子感情、培育了家庭习惯。同样受欢迎的还有专为妇女群众准备的手工制作、环保创意等服务内容,如:利用再生、再利用材料,制作无患子清洁液,制作随手包、帆布背袋、传统面花等实用手工技艺。妇女群众们在活动中掌握了手工制作知识,学习了垃圾分类,废弃物再利用,同时与社区姐妹邻里建立了友好乐学的团队合作关系,促进了邻里团结。
  全市各级妇儿中心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根在心、体现于行、落实到工作中,履行好政治责任,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北京妇女儿童公众活动服务平台作用,以妇女群众需求为导向,将优质公益的服务输送到街道、社区,使服务更加贴近群众生活、满足妇女儿童需要,丰富基层妇女家庭的文化生活。使妇联的服务在身边、在基层、看得见、用得上,把广大妇女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