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  精准暖心关爱帮扶办实事

丰台区妇联到康助护养院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1-7-29 10:18:01   来源:丰台区妇联   点击:
分享:
活动合影
活动剪影
 
  7月27日,丰台区妇联牵头,组织北京市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丰台团代表到康助护养院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活动。市区党史教育指导组领导、区妇联领导干部、妇女代表和妇联执委等共约2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区妇幼保健院书记彭飞首先为养护院老人们进行了题为“老年健康从微笑开始”的专题讲座,从微笑这个最基础的表情切入,深入分析现阶段影响老年群体健康的三大方面,并聚焦心理健康,提出促进老年群体健康长寿的十个小技巧,从生活点滴开始微笑,进而促进身心健康,全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互动,为护养院老年群体和护养院工作人员上了一堂既专业又实用的“微笑健康课”。随后,大家参观了院内的养护条件和设施,详细了解了护养院女性用工权益保护情况、志愿者参与情况,以及养老群体中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占比等基本情况。
  在了解养护院基本情况后,指导组人员和代表们围绕“百年党史 为民办事”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区妇联副主席刘振丽就今年以来区妇联关于党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并围绕区妇联如何带领妇女代表和妇联执委共同抗疫、对口帮扶、聚力“破难”等工作做简要介绍。
  各妇女代表也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围绕学党史、尽职责,妇女代表作用发挥以及为群众办实事三个方面进行交流座谈。区政协委员、区餐饮协会会长穆慧妍说,自己作为民主党派有幸参加了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作为妇联执委带领企业对河北“两县一旗”进行对口帮扶,同时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和创卫工作,并将继续发挥妇联执委作用;区巧娘协会会长赵淑荣简要介绍了巧娘协会的妇女发展及就业情况,并就为非遗传承人提供就业交流平台,促进女性弹性就业谈了经验做法;和义街道专职妇联副主席冯振说到,自己作为基层的妇联干部,扮演着政府与群众间桥梁纽带的作用,从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方面为群众办实事。
  彭飞从“三讲、三响、三进”详细介绍了保健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情况,并制定了25项清单和为民办事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妇联执委作用。区委宣传部理论科负责人徐献超围绕“服务”“纽带”两个关键词,就学习、工作和生活方面分别分享了自己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区委党史教育第五指导组副组长薛然对妇联带领各妇女代表和执委发挥作用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及为民办实事情况表示肯定。市委党史教育第五指导组副组长刘秋萍对此次“百年党史 为民办事”活动作总结发言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持续学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刻理解讲话重大意义,坚持学原文悟原理,以专题学、集中学等形式,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资源,进一步学深悟透。二是持续抓好为群众办实事的落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纲,将全年工作串联起来,按照职责切实解决群众需求,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更好地发挥妇联组织作用。三是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收获,体现在本职工作岗位中,凝心聚力,干创事业。继续把规定动作做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编辑: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