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  精准暖心关爱帮扶办实事

西城区各级妇联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

时间:2021-8-26 15:56:19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分享:
  根据全国妇联、市妇联关于做好2021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西城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暑期儿童关爱服务330余场,惠及10000人次,引领广大儿童、青少年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假期。
  幸福家庭·周末亲子云课堂
  结合疫情防控需求,西城区妇联运用“互联网+”的模式开展“幸福家庭·周末亲子课堂”--“古法造纸”在“云端”开课。依托“腾讯会议”平台,以“云端”线上直播的教学形式,打破空间场地壁垒,将生动有趣的新子课堂送到辖区内40户家庭面前。
  童心向党 致敬先烈
  西城区妇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动员各街道及社区妇联在暑期分别开展了“童心向党,致敬先烈”“童心永向党 红船精神”“党的故事少年说”“从小学党史”“学党史,唱红色歌曲”、红色经典故事会等活动50余场,引导2000人次儿童、青少年在鲜活故事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增进爱党之情。
  安全教育不放松
  西城区妇联为提高疫情防控下儿童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减少和预防儿童伤害事故的发生,动员各街道及社区利用暑期开展火灾模拟逃生、灾害逃生自救、意外创伤的紧急救护、交通安全知识等各类安全教育活动85场,惠及2500人次,让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假期。
  街巷小管家在行动
  打造品牌效应,延续街巷小管家精品项目,什刹海、新街口、西长安街等街道围绕垃圾分类、楼门治理、文明公约等内容,组织街巷小管家积极加入到社会治理中来,开展20余场活动,惠及600人次儿童、青少年。以小手拉大手,带动孩子及家长们参与到美好家园建设中来,增近亲子感情,增强青少年的社会服务意识。
  文化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西城区各级妇联组织在暑期开展亲子阅读、非遗传承、手工活动、参观体验、亲子教育、亲子活动等各类儿童暑期活动180余场,惠及家长和儿童5140人次,丰富区域内青少年课余文化生活。区妇联通过形式多样的儿童关爱活动,陪伴广大青少年和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假。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