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  精准暖心关爱帮扶办实事

执委领实事 助学伴成长

大兴区妇联开展困境儿童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1-8-27 16:05:00   来源:大兴区妇联   点击:
分享:
大兴区妇联开展困境儿童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8月27日下午,大兴区妇联一行到北臧村镇开展困境儿童“一对一”帮扶走访慰问活动。区妇联为激发执委履职活力,自2019年开展执委项目领办活动,每年根据工作实际和执委擅长工作领域,列出当年重点工作项目清单,鼓励执委每人每年至少领办或者联办一个项目,通过项目领办,让执委积极参与妇联工作,激活执委队伍。
  2020年,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北京艺苑集团总经理李如意在开展日常联系工作时,了解到有一户困境家庭的两名儿童,因家庭变故而生活困难,便主动提出要领办困境儿童帮扶项目,对两名儿童开展“一对一”帮扶,并为两名儿童送去每人一万元助学金。今年是结对帮扶的第二年,李如意又在开学前来到孩子家中,为每名孩子送去一万元助学金,并与孩子交流谈心,鼓励他们乐观向上,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取得更好成绩。两名学生主动汇报了自己的学习情况,并送上自己的绘画作品和锦旗,表示一定会刻苦学习,早日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