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  精准暖心关爱帮扶办实事

延庆区妇联关注妇女儿童三个“需求” 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9-27 15:32:43   来源:延庆区妇联   点击:
分享:
延庆区妇联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延庆区妇联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围绕妇女儿童的关心关注持续用力,不断提升广大妇女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一是关注妇女儿童关爱需求,依托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建立“节约一元钱 奉献一份爱”长效募捐机制,广泛汇聚爱心,今年共筹集善款35.8万元;开展“恒爱行动”及“温暖冬衣”项目,为困境儿童提供棉马甲及毛衣等活动,同时在两节、三八节及六一节等时间节点开展暖心慰问活动,截止目前共发放善款物资89.3万元,惠及妇女儿童1.15万人次。二是关注妇女儿童维权需求,邀请北京市律师协会律师开展《民法典》专题知识讲座5场,参训学员200余人次;利用“三八”妇女维权宣传周、“共创平安家庭共建法治延庆”法律知识竞赛等契机开展维权宣传、普法宣传140余场,印发宣传册1.5万份;接待妇女来访来电26件并全部解决,全面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三是关注妇女儿童成长需求,开设手工制作、心理疏导、亲子早教、国学等课程,推进“妇女之家”服务大讲堂、家庭教育线上课堂、“公益课堂进社区”等培训81场次,惠及妇女儿童1.17万人次,用实际行动为交出服务保障冬奥会和地区高质量绿色发展两张优异答卷持续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