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  精准暖心关爱帮扶办实事

延庆区妇联开展“驿路有爱 温暖相伴”慰问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女性活动

时间:2021-11-10 9:05:06   来源:延庆区妇联   点击:
分享:
延庆区妇联开展“驿路有爱 温暖相伴”慰问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女性活动
延庆区妇联开展“驿路有爱 温暖相伴”慰问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女性活动
 
  随着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的到来,“驿姐”们开始了一单接一单、废寝忘食、夜不打烊的生活工作节奏。为了提高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从业女性在延庆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11月9日,延庆区妇联深入到快递、外卖、网约车站点,开展 “驿路有爱 温暖相伴”--慰问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女性活动。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玉伶一行走访了圆通快递公司延庆网点、美团外卖公司及妫川出租汽车公司,为在职的39名“驿姐”送去了保温杯、保暖手套及暖心服务卡。
  来到圆通快递公司,郑玉伶了解了网点的运营发展情况,当前是“双十一”购物节快递派送高峰期,叮嘱姐妹们一定要忙而不乱,做好防寒保暖,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让在场的姐妹们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娘家人”的关心关爱。来到美团外卖公司,郑玉伶了解了女骑手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叮嘱大家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自身防护,并对她们坚守岗位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表示敬意。来到妫川出租汽车公司,在座谈会上,郑玉伶向姐妹们表示慰问,介绍了妇联的工作职能,听取了姐妹们的意见建议,也感谢姐妹们为延庆的发展做出的贡献。
  接下来,通过属地妇联将暖心礼包陆续送到104位“驿姐”手中,同时,延庆区妇联还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围绕妇女儿童的关心关注持续用力,同步将妇联组织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组织延伸,并继续深化开展“寻找”、“织网”、“春风”及“领跑”行动,积极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参与志愿服务和网格治理,继续以优质服务为建设最美冬奥城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