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  建强首善妇联组织办实事

延庆区妇联推进女性进两委成效明显

时间:2021-3-30 11:00:29   来源:延庆区妇联   点击:
分享:
  为加强村(社区)妇联组织建设,保障妇女政治地位和民主权利,进一步促进妇女参与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延庆区妇联抓住村(社区)换届契机,多方争取、统筹谋划、周密部署、深度跟进,将妇女委员专职专选写进文件,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培训会、推进会上多次强调,并争取组织部门从落实妇女发展规划的角度高位推进。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统筹谋划,组织委员、包村干部、妇联干部等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前期宣传、动员引导等工作,不折不扣推进女性进“两委”各项指标任务落实。
  目前,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全部完成。376个村党支部选举产生女委员385人,占总数的31.58%;选举产生女书记84人,占总数的22.3%,较上届增长了5.81%。52个社区党组织选举产生女委员155人,占总数的65.13%;选举产生女书记23人,占总数的44.2%,较上届增长了8.03%。
  截止3月25日,345个村完成村民委员会选举工作,选举委员1114人,其中女性470人,占总数的42.2%;选举产生女村主任78人,占总数的22.6%。50个社区完成居民委员会选举工作,选举委员290人,其中女性181人,占总数的比62.4%,选举产生女社区主任22人,占比44%。
  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女性进“两委”工作稳步推进,实现“十四五”妇女发展良好开局,为妇女参与经济和社会建设、共建最美冬奥城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