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  建强首善妇联组织办实事

大兴区妇联学史“五步走” 落实服务“半边天”

时间:2021-4-12 9:20:00   来源:大兴区妇联   点击:
分享:
大兴区妇联学史“五步走” 落实服务“半边天”
 
  近日,大兴区妇联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行走的党课”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学习党史浓厚氛围。
  学习红色知识。区妇联按照学习计划将党史纳入“三会一课”重点学习内容中,召开支委会通过党员活动日方案;支委和党员代表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辅导百问》节选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讲授红色党课。区妇联将红色党课与党支部党内组织生活有机融合,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卫华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为主题为全体机关干部讲授党课,通过授课教育引导党员铭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培养以史为鉴、走向未来的历史思维,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
  观看红色视频。全体机关干部通过观看微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纷纷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要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牢记为妇女群众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妇联人。
  追寻红色足迹。区妇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来到区委党校红色教育基地,通过现场教学重走南湖步行道、井冈山步行道、延安步行道及西柏坡步行道,缅怀革命先辈,追寻红色记忆。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学习,切身体会着革命先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坚定理想和革命信念。
  凝聚红色力量。区妇联将结合日常工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问需于民后,为妇女提供精准服务,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彰显妇联组织创新担当。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区妇联全体机关干部得到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带领全区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