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  建强首善妇联组织办实事

顺义区妇联开展“为基层办实事”专题培训会 提升基层妇联工作者内在动力

时间:2021-6-17 17:01:36   来源:顺义区妇联   点击:
分享: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6月17日上午,顺义区妇联开展新闻信息写作专题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原北京日报农村经济部主任、特别报道部主任王增民老师为参会人员授课。共计30余名专职社会工作者参会。
  会上,老师围绕“什么是新闻”“如何写新闻”两个问题展开,针对工作中经常运用到的“消息”这一新闻体裁,对信息写作五要素、导语撰写等作了重点讲解。并结合自身多年写作经验,通过理论知识、案例分析、佳作分享等形式,化繁为简、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新闻信息写作的要义。帮助大家进一步加深理解,拓展工作思路,提高新闻信息写作水平。
  本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实践,不断提高新闻信息写作水平,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接下来,区妇联会根据工作实际及参会人员们的需求,继续开展专题培训,为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妇联专职社会工作者队伍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