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  建强首善妇联组织办实事

平谷区妇联走进“妇女管家”试点村进行专项培训

时间:2021-7-19 10:03:37   来源:平谷区妇联   点击:
分享:
现场培训
 
  为促进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本着为村民服务的理念,更好的参与村各项治理工作,促进“妇女管家”能力提升,近日,平谷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提升项目之“妇女管家”专项培训走进熊儿寨乡魏家湾村,开展理发培训活动,为今后服务本村村民,尤其是为孤寡老人及特殊群体提供服务。全村“妇女管家”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前,区妇联走进魏家湾村与“妇女管家”面对面问需,了解到“妇女管家”可以以“为村民理发”为载体,与村民进行有效沟通,在为百姓进行理发服务的同时积极帮助解决,实现未诉即办的目标。
  区妇联在开展日常服务的基础上,“妇女管家”还组织全村妇女定期开展志愿活动,服务全村百姓,尤其是老人。“妇女管家”主动与57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和80岁以上老人结对帮扶,提供代买、陪聊、打扫卫生、理发、充水、电卡、加燃气水等多种服务,解决老人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妇女管家”还开通了创业服务,引领全村妇女多种途径争取公益性岗位。在“妇女管家”的大力倡导下,魏家湾村利用大棉球红果产销专业合作社这个市级“妇”字号基地,吸纳全村百余名妇女果农种植红果,初步建成“红果产业园”。“妇女管家”还为村民提供培训服务,结合“魅力女性课堂”和“妇女之家项目”,开展包括文明礼仪、丝巾系法、插花、手链制作、美食烹饪、环保酵素制作、厨余垃圾、现代舞蹈、心理学、育儿方法等各类培训,提升全村群众的综合素质,全村人积极参与村治理,成为零诉求村,促进文明城区创建。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