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  建强首善妇联组织办实事

平谷区妇联“三起来”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工作

时间:2021-8-11 9:55:19   来源:丰台区妇联   点击:
分享:
  为切实将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拓展妇联组织服务范围,延伸妇女作触角。平谷区妇联根据市妇联和区委组织部印发《关于落实<北京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试点方案>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有关要求,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结合平谷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建设实际,高度重视、严密部署、抓实服务,“三起来”积极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工作。
  一是调研摸底动起来。积极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美团、饿了么等负责人联系、沟通,宣传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建立妇女组织工作的目的、意义,动员她们关心、支持、参与建立妇女组织工作。通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兴谷街道、平谷镇、峪口镇、马坊镇、马昌营镇妇联深入所辖地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开展走访、电话调研,全面了解掌握快递中的妇建基础和建设需求等情况。
  二是妇女组织建起来。区妇联积极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妇联研究部署工作,讨论研究有的放矢、因地制宜的在美团、饿了么公司中推进妇女组织建设的工作方法,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妇联对饿了么与美团公司,根据两家公司共有12名女员工人数指导建立妇女小组2个;指导平谷镇、兴谷街道、东高村镇、峪口镇妇联,根据快递公司实际情况及38名女员工人数,建立妇女小组6个,拓展服务妇女工作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的覆盖。
  三是女员工宣教抓起来。在饿了么、美团、快递公司建立妇女小组后,迅速组建妇女小组微信群,区妇联把桃花媛和平谷女性公众号推进群,每名女员工进行关注,两个公众号定期推送各类培训课程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知识,先进典型宣传,倡导新时代女性精神,通过线上学习,提升她们的综合素质。
编辑: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