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  建强首善妇联组织办实事

凝聚巾帼力量 携手共抗疫情——丰台区各级妇联组织温暖守护

时间:2021-11-5 10:52:33   来源:丰台区妇联   点击:
分享:
丰台区各级妇联组织温暖守护
 
  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发生疫情,北京市陆续出现京外关联和本地病例,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丰台区各级妇联组织迅速行动,广大基层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从紧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战线。
  西罗园街道各社区妇联干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卡口值守、维护秩序、测量体温、每日定点环境消杀消毒,确保无死角。同时全力协助核酸检测工作。主动为居家人员提供采买生活用品、收发快递等便民服务,让居民在隔离期间安心在家。格外关注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倾注更多的关心关爱。尤其关注隔离期居家人员的心理健康,生活上多关照、言语上多鼓励,用理解和共情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线。
  云岗街道各社区、村妇女干部积极开展“敲门行动”,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进返京人员,建立台账。全面摸排核查密闭空间,做好门店商户的排查登记,织密疫情防控排查网。并通过“一封信”“承诺书”等方式及时宣传最新防疫信息,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右安门街道各社区、村妇联在第一时间发动巾帼志愿服务力量,恢复卡口管理“四件套”,所有人员在测温、扫码登记后方可进入社区。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海报、出入口摆放“小喇叭”循环播放等方式宣传防疫防控注意事项,积极营造人人知晓、群防群治的社区氛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六里桥街道各社区、村妇联加班加点进行“地毯式”摸排。每敲开一家门,妇女干部们都详细询问居民是否完成疫苗接种、是否入返疫情地区、有无与疫情地区入返人员接触等情况,逐一登记信息,将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在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中,妇女干部积极组织引导检测群众扫码登记、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加强个人防护,有效助力核酸检测工作。
  长辛店街道各社区、村妇联放弃休息,带领执委和巾帼志愿者,利用周末及晚上休息时间全面开展大排查。充分利用居民微信群、社区电子屏等形式加强宣传,发现有相关活动轨迹的居民,迅速报备。扎实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居民生命健康安全。
  就是这样一群人,她们默默奉献着、努力工作着,她们奔走在抗疫一线,她们是孩子的母亲,是父母的女儿,但她们牢记自己是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她们从未停下脚步,汇聚起了众志成城、携手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与正能量。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