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  建强首善妇联组织办实事

西城区妇联助力地区疫情防控

时间:2021-11-8 10:32:07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分享:
西城区妇联助力地区疫情防控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树牢防疫从严从紧意识,西城区妇联机关党总支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动员会。
  机关党员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深化“双报到”机制,持续开展“红墙先锋在社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多种形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中,她们严于律己、听从指挥,主动作为、履职尽责,用女性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下沉基层,协助排查
  在对口共建白纸坊街道崇效寺社区,西城区妇联的干部们积极承担社区分配的疫情防控任务。她们纷纷主动参与到社区卡口值守、防疫宣传、检查“七小门店”等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情况的工作中,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志愿服务,助力疫苗接种
  从10月27日起,西城区妇联党员干部分批到广安体育馆疫苗接种点支援接种服务保障工作,指导居民信息登记、健康问询、填写知情同意书等工作。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不怕辛苦,分组合作,出色完成疫苗服务保障工作。截止11月7日,西城区妇联共下沉支援疫苗保障22人次。志愿者们在等候区维护现场秩序,确保接种工作快速高效地进行;志愿者们在登记区协助医生认真周密地做好接种相关知识告知工作;志愿者们在留观区耐心地向大家讲解留观注意事项,并及时清理场内医疗垃圾。暮秋的夜晚已经是寒风刺骨,但是大家的内心很温暖,正是因为能够切实地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而感到充实。
  西城区妇联党员志愿者们以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积极主动的服务热情,极大地缓解了社区疫情防控的压力。接下来,西城区妇联将继续开展“红墙先锋在社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为筑牢社区防线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