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  建强首善妇联组织办实事

顺义区各级妇联组织主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11-9 11:31:50   来源:顺义区妇联   点击:
分享:
顺义区各级妇联组织主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为全力配合顺义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妇联第一时间向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妇女姐妹、广大家庭、巾帼志愿者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主动作为,守小家为大家,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发挥“半边天”的力量。
  下沉社区筑起防疫首道墙。区妇联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考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周”,与所在辖区光明街道对接,第一时间进行工作统筹和人员调配,分批次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先后下沉至滨河第二社区、东兴第一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配合社区做好出入小区人员排查登记、体温监测、小区环境消杀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联防联控巾帼担当勇争先。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女党员、巾帼志愿者、最美家庭代表积极行动,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担当,当好抗疫“宣传员”,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点和疫苗接种点的宣传工作,发挥“哨点”作用,向广大群众现场“喊话”,让防疫措施“声”入人心。“疫”线聚力,当好“引导员”,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示范引导广大群众落实非必要不外出、出门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保障核酸检测、外出及时报告等防疫措施,真正做到“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履职尽责,当好抗疫“战斗员”,积极配合各村(社区)防疫工作,志愿参与值班值守、人员排查、健康检测人群管控、出入登记、日常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责任担当。
编辑: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