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预算公开 >  2022年北京市妇联所属二级预算单位预算公开

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时间:2022-2-24 9:22:40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本部门性质、职责等情况
  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交流中心”)是市编办批准成立的市妇联所属公益一类正处级事业单位(京编办事〔2011〕115号),经费形式为财政补助。
  交流中心主要职责是:承担同相关国际组织、世界各国、各地区妇女组织友好交往的事务性工作,主办或承办以妇女为主的展览、演出等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具体包括:承办市妇联因公出访来访、国际会议会展等外事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负责市妇联外事管理工作的具体实施,开展妇女、儿童、家庭等主题的国际活动和对外传播工作,拓展首都妇女对外交流渠道,搭建中外各界妇女交流合作平台。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交流中心下设综合办公室、国际交流科和国际活动科三个科室,无下属单位。
  (三)人员构成情况
  根据《北京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北京市妇女联合会所属事业单位改革有关事项的批复》(京编委〔2021〕26号),交流中心行政编制0人,实际0人;事业编制16人,实际10人;聘用人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1人。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514.55万元,比2021年481.76万元增加32.79万元,增长6.81%。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514.55万元,比2021年481.31万元增加33.24万元,增长主要原因为:年度人员调整及职级晋升人员工资调整,以及围绕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和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建设重点工作,项目经费有所增加;本年其他资金收入0万元,比2021年减少0.45万元,主要是2022年无事业基金安排预算情况;上年结转结余资金0万元,与2021年持平。
  (二)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支出预算514.55万元,比2021年481.76万元增加32.79万元,增长6.81%。
  基本支出预算371.51万元,占总支出预算72.20%,比2021年354.12万元增加17.39万元,增长4.91%,增长主要原因为:年度人员调整及职级晋升人员工资调整等。项目支出预算143.04万元,比2021年127.64万元增加15.40万元,增长12.07%,增加原因主要为围绕北京市和市妇联的重点工作,结合北京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要求,以及围绕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和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积极与相关国家首都妇女组织开展合作,本年度增加“儿童友好城市”案例试点及妇女组织云对话系列活动。部门预算项目主要为首都妇女与家庭国际交流系列活动经费及运行保障经费。
  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交流中心深入开展“首都妇女与家庭国际交流系列活动”,为积极组织推动以妇女、儿童、家庭为载体的国际交往活动,促进驻京使领馆使节家庭、首都中外家庭的理解互信,2022年计划举办中外家庭共度国际家庭日活动及国际妇女节中外妇女联谊会;为搭建中外青少年交流的国际平台,弘扬北京世妇会精神和联合国性别平等、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加强维护妇儿权益的意识,计划举办“共促性别平等共建美好世界”北京行动;为搭建提升女性创业创新能力的国际平台,通过海内外宣传平台多渠道多角度对外传播首都妇女事业发展成果,提升首都妇女和妇女组织的国际影响力,计划举办“她爱科技”全球创业大赛总决赛、拍摄“她的北京”双语专题片,并通过中央媒体的海外平台进行海内外传播,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重大外交战略部署,为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交流中心2022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比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0.15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1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数0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0.15万元减少0.15万元,主要原因:厉行勤俭节约,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减少非必要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1年持平。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2年交流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8.0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1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4.89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2年交流中心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交流中心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交流中心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2个,占本部门本年预算项目2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43.04万元,占本部门本年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底,交流中心无车辆;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2022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