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预算公开 >  2022年北京市妇联所属二级预算单位预算公开

北京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2022年财政预算信息公开

时间:2022-2-24 9:25:16   来源:北京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   点击: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本单位性质、职责等情况
  北京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是由原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中心和北京市三八服务中心整合组建而成的北京市妇联下属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于2021年3月经北京市编委(京编委﹝2021﹞26号)批复成立。主要职责是承担为本市妇女儿童提供综合维权、家庭教育、创业就业、婚姻家庭、教育培训、家政信息、帮扶救助等服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内设机构数量,下属单位数量及名称)
  中心内设4个部室,分别是办公室、家庭服务科、创业服务科、社会服务科。本中心无下属单位。
  (三)人员构成情况
  服务中心单位行政编制0人,实有人数0人;事业编制23人,实有人数23人;其他人员4人,其中退休人员 4人。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1504.93万元,比2021年1356.89万元增加148.04万元,增长10.91%。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1504.93万元,比2021年1233.15万元增加271.78万元,增加原因是三八服务中心合并入我中心,今年增加在职人员7人、退休人员4人,大幅增加了基本经费的预算支出;本年其他资金收入0万元,比2021年123.74万元减少123.74万元,主要是由于三八服务中心进行事业单位改革后无经营收入;财政性结转资金0万元,与2021年持平。
  (二)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支出预算1504.93万元,比2021年1356.89万元增加148.04万元,增长10.91%。
  基本支出预算1100.09万元,占总支出预算73.10%,比2021年991.06万元增加109.03万元,增长11%。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增加原差额拨款事业单位北京市三八服务中心人员11人(在职7人、退休4人)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项目支出预算404.84万元,比2021年365.83万元增加39.01万元,增长10.66%。增长原因主要是依据机构改革职责调整增加了部分项目经费支出。其中:
  1.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单位预算项目支出方向及主要情况。
  1、家庭成长服务,包括:(1)家庭教育赋能服务:完善家庭教育咨询室建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分年龄、分阶段开展家校社共育咨询,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等,及时沟通、发现、解决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问题,切实提升家校社共育质量;(2)家庭文化培育服务:中秋前后,面向全市最美家庭、新就业群体等优秀典型,开展家庭才艺展演、家庭形象展示、家风故事展现等主题展示活动,传诵最美家庭事迹,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家庭家教家风新风尚、新形象、新活力;六一前后,以主题游园会的形式,开设亲子文化展演、亲子健身指导、亲子互动体验、回到爸爸妈妈的童年等板块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为全市儿童打造“六一”好去处,增强广大少年儿童的节日仪式感,为首都家庭打造“别样的六一”。 (3)家庭阅读指导服务:建设书香家庭,营造儿童友好阅读环境。推广提供公益阅读服务,开展绘本讲读及延展活动,指导提升家庭亲子阅读质量。(4)婚姻家庭指导服务:“幸福婚姻,和谐家庭”社会服务:联合社区开展交友联谊、婚恋指导、情绪疏导等,提升家庭幸福指数。
  2、妇女儿童公益服务,包括:(1)工作队伍建设:北京妇女儿童中心人才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培训,提升全市妇儿中心系统工作人员的社会服务能力与水平。(2)活动阵地建设:家庭成长中心软装配饰设计制作。(3)服务资源建设:面向女科技工作者、女医务工作者、女教育工作者、女企业家、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女性等广大群体,开展身心修养、心理减压、文化艺术、强体健身等菜单式特色服务,激励广大女性巾帼建新功、奋斗新征程;在“双减”及“三孩”政策背景下,联动科研、高校、文化博物馆、教育机构、高科技企业等社会资源,面向0-3岁及学龄前儿童家庭,开展家庭育儿指导、女童科技社团、爱眼防护体验、安全体验、德育美育课程、权益维护宣传等服务,推动形成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 (4)规范化建设:16个公益童书馆借阅系统使用及技术支持、破损图书设备维护、图书盘库服务等;项目管理系统技术运维等。
  3、妇女创新服务:主要针对职场女性关心关爱服务、巾帼家政企业开展巾帼家政扶持服务。涉及的内容有:一是在三八妇女节期间,面向各行各业职场女性开展交流联谊、互动展示、素养提升等主题活动。二是最美家政人工作室,培育家政行业引领者,发挥家政职业管理者、经纪人、培训师引领带动效应。
  4、运行保障工作:包括:(1)服务保障经费包含服务保障物品购置、服务设施安全保障维修(护)、院内服务空间保障服务费(为开展社会公益活动提供相关保障服务费)、固定资产购置;主要内容为:社会公益组织及辖区街道等有关单位,提供会议服务保障;向社区艺术团每周开放活动;接待国内外各界妇女组织及个人来中心交流考察;购置相关服务保障物品等(包括但不仅限于水、茶叶、纸杯保温瓶、桌签、纸巾、电池等易耗品物品及保障器材),服务设施安全保障系统运维,主要用于工作区技防系统等的维护保养、电力、照明、空调系统等的维修维护、工作区服务设施的维修维保、更新等;(2)日常运行经费主要内容:包含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互联网接入等。
  5、办公用房租赁:依据租赁协议规定,支付办公用房、服务大厅租赁费,保障整个劲松办公区办公、对外服务的有序进行,更好地为首都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社会服务中心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0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11万元,比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增加1.11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1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数2.11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1万元增加1.11万元,主要原因:由于事业单位改革,原北京市三八服务中心并入我中心,增加了在职人员,因此公务接待费按相应比例增加。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2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1年持平。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2年北京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94.3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2.9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71.32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2年北京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北京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5个,占全部预算项目5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404.84万元,占本部门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底,我中心无车辆;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套,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单位当年单位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报表

附件:北京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报表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