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双奥之城 巾帼之美 >  “弘扬奥运精神 贡献巾帼力量”倡议书

北京市妇联倡议:迎冬奥首都巾帼一起来!

时间:2021-11-26 10:43:11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在冬奥倒计时70天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冬奥、倾力奉献冬奥,市妇联启动“迎冬奥首都巾帼一起来”群众性宣传文化活动,以“人人都是东道主、携手共建‘双奥城’”为主线,向首都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迎冬奥首都巾帼一起来”的倡议,号召首都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积极参与到“唱响冬奥精神”——迎冬奥首都巾帼唱起来、“律动冬奥激情”——迎冬奥首都巾帼动起来、“描画冬奥梦想”——迎冬奥首都巾帼画起来、“绣出冬奥色彩”——迎冬奥首都巾帼绣起来四项行动中来,全面展现首都巾帼力量助力冬奥的精神风采。
  “唱响冬奥精神”——迎冬奥首都巾帼唱起来
  全市妇联干部、各界先进女性典型、首都最美家庭、在京国际家庭、首都广大妇女及家庭等要广泛传唱冬奥歌曲“一起向未来”,并摄录传视频宣传展示,让冬奥歌曲线上线下唱起来,让巾帼好声音网上网下传起来,让冬奥歌声传遍首都大街小巷,展现首都广大妇女和家庭对冬奥到来的热切期盼。
  “律动冬奥激情”——迎冬奥首都巾帼动起来
  广大妇女和家庭要充分利用身边的健身资源,开展家庭亲子徒步、冰雪运动、户外运动、居家健身、做广播操等,在运动健身中学习冬奥知识,普及健康理念,养成健身习惯,展示家庭文化,提升对冬奥的关注度和参与感。
  “描画冬奥梦想”——迎冬奥首都巾帼画起来
  广大妇女和家庭要立足家庭阵地,通过积极参与儿童画征集、七彩长卷绘制等活动,了解冬奥、参与冬奥、服务冬奥,做冬奥会的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
  “绣出冬奥色彩”——迎冬奥首都巾帼绣起来
  “北京巧娘”在内的首都广大妇女要积极开展手工创意创作,研发制作冬奥周边产品,将冬奥宣传和传统文化结合,展示首都城市风貌和妇女群众积极参与、支持冬奥的热情和良好精神面貌。
编辑:pangpengf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