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西城区各界女性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9 14:15:22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西城区妇联通过“西城女性”微信公众号设立“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栏,分期刊登“一图读懂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多重要”“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宣传六中全会精神。同时妇联机关党支部在支部群内转发六中全会公报及公报重点解释,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文发布后,引发了大家的认真学习与广泛讨论。西城区各级妇联组织、各界女性积极组织学习热议会议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展现新时代女性的巾帼新作为。
  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民建西城区委妇委会主任、西城区妇女联合会兼职副主席任燕玲表示,作为一名律师,我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奋进新征程中始终擦亮与党同心同向的政治本色;在建功新时代中主动投身服务大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在法治建设实践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依法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市西城区人大代表、北京老舍茶馆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智君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根”和“魂”。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是保障,文化自信是人民美好生活的源泉。西城区大栅栏是中华五千年文明的优秀代表,也是新时代文化自信的源泉。新时代中华儿女的智慧与能量,需要来自于一个个像大栅栏这样的优秀文化发源地、承载地。身为大栅栏地区企业管理者,我将企业命运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把信仰和事业联系在一起,用中华文明的正根、正智、正源,为地区、国家、世界贡献中华文明的力量。
  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张晋明表示,这几天,我们全家人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日后一定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用忠诚奉献扛起责任担当,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创建“最美家庭”“文明家庭”构建和谐社会为动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锐意进取、矢志不渝、砥砺奋进!正是:守正创新双百年,锐意进取谋新篇。六中全会崭新图,十个坚持再向前!
  首都十大最美家庭标兵柳素霞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个楼门院长,作为一个巾帼志愿者,我们要坚定理想与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社区建设、基层社会治理,推进社区高品质发展,建设更加幸福、和谐、美满、宜居的社区,持续提升地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用我们最好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
  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工作先进个人、新街口街道妇联主席王霞表示,作为基层妇女组织,我们要展现巾帼担当,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工作,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妇女儿童,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把广大妇女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组织建设,促进区域联动,创新形式载体,推动多元共治,立足家庭主阵地,将家庭教育与社会建设相结合;将家庭文明倡导与新时代文明新风实践相结合,同心共筑爱国爱家、崇德向善的精神力量,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
  广外街道妇联主席陈红表示,作为一名基层街道妇女工作者,要带领基层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认真履行党赋予妇联组织的职责使命,切实承担起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辖区广大妇女在新征程中聚巾帼力量建时代新功。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广外街道京铁和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程子夏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必须要有“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决心,砥砺奋进,以“肩扛千斤,背负万石”的气概,用干一件成一件的执着韧劲,不断发扬实干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社区一线经受历练,在风雨中真刀真枪地经受摔打,保持战略定力和必胜信心,书好干事创业新篇章,真正担负起新时代党赋予的光荣使命。
  西城区妇联系统将积极响应全会号召,主动担当作为,锤炼过硬作风,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持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心全意为妇女同胞谋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