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西城区妇联组织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21-11-23 9:28:36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西城区妇联组织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研讨
 
  11月19日,西城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讨学习宣传贯彻举措。全体干部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丹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丹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妇女群众的诉求问题,努力提升全区妇女对幸福生活的获得感及满足感,引领地区广大妇女同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妇联组织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王丹对此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牢政治方向,履行政治责任,胸怀“国之大者”,要深刻认识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要深刻把握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根据中央、市委、区委统一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组织学习、扎实做好宣传宣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在广大妇女群众中深入人心。
  二是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对妇女工作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实干笃行,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为龙头,通过党小组学习、工作研讨会等形式,组织妇联干部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升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水平;要把全会精神迅速传达到妇女群众中,利用线上线下渠道开展多彩活动和宣传,以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活泼地宣传好全会精神,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进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转变为落实工作的具体举措,要顺应广大妇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根本要求,扎实推进“两纲”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实现新时代西城妇女工作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