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  活动报道

《半边天的承诺》唱响大兴女性的精气神

时间:2022-3-2 10:12:26   来源:大兴区妇联   点击:
分享:
  “像三月轻轻的风,微笑着。像冬日和煦的阳光,温暖着。匆忙的脚步,热情和执着。汗水洒满每个幸福的角落;用无私伟大的爱,奉献着。用无比刚强的意志,坚守着。卸下满身的疲惫,仰望星河,身影在京南大地尽情高歌……”,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一首《半边天的承诺》在全网正式发布,同时拉开了2022年北京市大兴区妇联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的序幕。
  字字珠玑,曲调铿锵,展大兴女性风采。巾帼逐梦在大兴,每一个“大兴经验”,每一项“大兴创造”,无不印刻着大兴女性的光彩,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大兴区妇联的团结、动员和组织下,大兴各族各界妇女群众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彰显着大兴女性的无畏姿态。
  当坚韧和顽强在文字间流淌,当自信和微笑在旋律中绽放,婉转铿锵,豪迈张扬。《半边天的承诺》艺术地将大兴女性的时代价值、社会影响、未来方向,通过朗朗上口的歌词和优美的旋律展现出来。歌词既有诗的意境,又有词的属性,曲调韵味无穷,唱出了大兴巾帼的大气铿锵,也唱出了大兴女性的温婉坚韧。歌曲整体包含了大兴元素,也体现新时期缩影,它既是全区女性群体建功新时代的集结号,又是激励姐妹同胞砥砺奋进的战歌,唱出了大兴女性的精气神,展现了“巾帼奋进新时代 风生水起在大兴”的生动画卷。
  刚柔并济,情真意切,芳华绽放新时代。芳华绽放燃大兴,今天的大兴在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下,风生水起,新国门建设正当时。柔肩挑重担、丹心谱华章,立足新时代,大兴女性以阴柔之美的气质扬起刚强风范,更以感性之妙的力量托举希望之光。
  笔以曲而欲达,情以婉而欲深,富有感染力的嗓音贯穿《半边天的承诺》的始末,在音符与节奏中彰显刚柔并济的美妙。从家庭中的柔美贤慧、工作中的干炼自信到生活中的优雅豁达,灼灼芳华,悠悠情深,这是一首情感饱满、意味深长的歌曲,凝结着大兴女性的多彩人生和家国情怀,实现着大兴精神文明与全社会健康发展的同频共振。
编辑: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