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  活动报道

东城区妇联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暨
东城区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表彰大会

时间:2022-3-4 10:20:37   来源:东城区妇联   点击:
分享:
  大会现场
 
  3月3日下午,聚巾帼之力-东城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活动在东城区文化馆风尚剧场举行。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中共东城区委书记孙新军,东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松元,东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汤钦飞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代表等10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上,区委副书记王清旺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女性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向积极参与“五个东城”建设的妇女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向各级妇联组织提出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各项工作中牢牢把握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根本要求,带领广大妇女和家庭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加速“崇文争先”,做实“六字文章”,实施“六力提升”,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的新时代首都核心区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活动以“聚巾帼之力”为主题,围绕“弘扬红色精神、熔铸为民之心、点亮未来之光、激发新时代之梦”四个篇章,以宣讲、访谈、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东城区各行各业优秀女性在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科技巾帼、助力冬奥等工作中所展露出的新时代精神风貌。
  “聚巾帼之力(巾帼传承)弘扬红色精神”篇章,邀请了区委宣传部研究室主任何英华、区委党校社区建设教研室徐珊珊以及前门小学书记、校长于立宁三名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优秀女性,从深耕区域红色资源、带领广大党员学党史以及参与保障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等不同角度讲述了广大妇女、儿童、家庭“学党史、颂党恩”,坚定红色信仰,赓续红色血脉。
  “聚巾帼之力(巾帼行动)熔铸为民之心”篇章,邀请了和平里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北京昭阳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理事长李红霞、东城区女企业家协会郭昆、微心愿人关玲四组优秀女性,以情景朗诵的形式展现了东城区广大女干部在接诉即办工作中的担当和初心。小朋友们表演的《让世界充满爱》让为民办实事--微心愿活动再次感动在场观众。汇集的100个微心愿由社会组织、女企业家进行认领,全部完成。关玲老师作为微心愿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实现了回母校的愿望。
  “聚巾帼之力(巾帼创新)点亮未来之光”篇章,邀请了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陈芳、中国移动北京公司系统集成运营中心集成中心业务管理室刘莉莎分别从数字阅读、疫情防控等方面讲述了东城女性在科技创新工作中所做的突出贡献,展示了科技改变生活,也深刻影响着社会治理的方式、深度和广度。
  “聚巾帼之力(巾帼奋进)激发新时代之梦”篇章,邀请了龙潭街道冬奥志愿者王波、东华门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米赵宜、地铁五号线东单站公共文明引导员从各自参与的志愿工作讲述了每一位东城女性倾力奉献,为打造“双奥之城”,传播冬奥文化赋能聚力的故事。
  随后,与会领导为今年受到表彰的何英华等20名“巾帼建功”标兵代表、东城区纪委等20个巾帼文明岗代表领发了证书,并启动了2022年寻找最美家庭及“家庭家教家风”行动方案。
  据悉,今年“三八”妇女节期间,东城区妇联将以“聚巾帼之力 促‘六力’提升”为主题开展纪念活动,并围绕做实“六字文章”,继续开展“六送”服务月活动。即送法律,做好“靖”字文章;送家教,做好“净”字文章;送文化,做好“敬”字文章;送岗位、技能,做好“劲”字文章;送关爱,做好“静”字文章;送荣誉,做好“竞”字文章。通过“六送”服务进基层,积极引领广大妇女大力弘扬女性“四自”精神,做有责任、有担当、肯奉献的新时代优秀女性,为加速“崇文争先”、做实“六字文章”贡献聪明才智与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