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  活动报道

浓浓春意暖人心 走访慰问送关怀

延庆区妇联开展“三八节”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2-3-8 11:13:33   来源:延庆区妇联   点击:
分享:
延庆区妇联开展“三八节”走访慰问活动
 
  3月4日,在冬残奥会开幕当天,延庆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玉伶一行到“妇”字号基地--北京双时助农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看望慰问正在育苗的残疾人姐妹。室外寒风呼啸,棚内其乐融融。郑玉伶与大家亲切交谈,并鼓励姐妹们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据悉,为了带动更多的女性、特别是困境中的姐妹增收致富,区妇联近五年来争取北京市农村妇女创新创业资金680万元,扶持了51个项目,通过助推“妇字号”基地发展,从而吸纳3000多名妇女就业增收。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组织、动员、引领广大妇女全力服务保障冬奥会、接续奋斗建设最美冬奥城,区妇联以“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建功冬奥城”为主题,开展三八服务季主题活动。三八节前夕,区妇联领导分别带队,到区文旅局赛事综合保障、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区气象局、美团等单位慰问服务保障冬奥会的优秀女性;到康大姐志愿者协会、冬奥小镇、三个街道,并通过各乡镇街道慰问村、社区巾帼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家庭。同时,也为延庆冬奥村、冬残奥会颁奖广场残疾人演职人员、冬残奥闭环人员、冬奥会隔离人员中的女性送去祝福和慰问,感谢她们对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做出的突出贡献。此次共慰问女性9520人,慰问金和慰问物资达111.5万元,传递出“娘家人”的关爱。
编辑: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