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  活动报道

西城区妇联召开“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

时间:2022-3-9 9:05:06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分享:
西城区妇联组织召开“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
 
  3月7日,西城区妇联组织召开了“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代表、2022年北京冬奥会火炬手代表、驻区单位代表、教育系统代表、新闻宣传代表、西城巧娘代表和优秀残疾人代表等欢聚在一起,畅谈心声,抒发在各自领域建功新时代、奋发新征程的感人故事。西城区委副书记袁海鹏参加座谈会,并和行业先进代表举行亲切的会谈和互动交流。
  参加座谈会的优秀女性代表都是各行业各领域的佼佼者,她们从各自角度分享交流了工作体会和人生感悟,分享了新时代西城区妇女与国家和时代同成长共进步的奋斗历程。李秀平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火炬手,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摔跤冠军王旭的启蒙教练,先后为国家培养了大量优秀体育人才,荣获“北京市先进工作者”称号;非物质文化遗产(彩蛋绘制)传承人西城巧娘赵伟分享了在人民大会堂国宴上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互动交流的故事,并表达自己作为中国文化的传承人和推广人的自豪和骄傲;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芦咏莉始终专注于教师专业发展及学校发展规划等领域,参与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成为专家工作组成员,并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同时她的家庭也成为首届全国“文明家庭”;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西城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刘滨从红色家庭、革命家庭的角度,和爱人毛新宇多次走到西城社区、家庭,开展“传承好家风家教”宣讲,讲述爷爷毛泽东、奶奶杨开慧的革命故事;北京市残疾人自强模范李立是铿锵玫瑰公益组织一名助残志愿者,通过自身经历和专业心理咨询技能,帮助影响一批残疾人、乳腺癌患者和家庭,融入社会和时代,积极健康生活;中国妇女报社副总编辑,全国新闻先进工作者、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金勇表示,作为一名西城区妇联执委,在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讲好西城女性故事,讲好西城故事。
  在座谈会上,袁海鹏和各位优秀代表们观看宣传片《冬日暖阳》和《红墙巾帼 云动冬奥》,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讲话。袁海鹏代表区委区政府对西城区优秀女性立足岗位、创新进取、无私奉献所传递的满满正能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向全区各族各界妇女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会议提出广大女性要更好地发挥在社会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推动新时代西城区发展,会议希望全区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一定要按照区委要求,不负历史、不负韶华,在新时代广阔舞台上,胸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推动新时代西城区高质量发展中,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