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  活动报道

创城金玫瑰 童行向未来

平谷区妇联开展庆“三八”最美家庭表彰暨创城巾帼行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2-3-9 8:00:18   来源:平谷区妇联   点击:
分享:
活动现场
 
  3月8日,平谷区妇联举办“创城金玫瑰 童行向未来”——2022年庆“三八”最美家庭表彰暨创城巾帼行主题实践活动,集中展示了广大妇女和家庭踊跃投身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巾帼风采,激励全区广大妇女为文明城区创建贡献巾帼力量。区人大副主任徐素芝、区政府副区长刘琳、区政协副主席刘英等区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在《创城·一起向未来》的热场舞蹈视频中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三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创城巾帼赞。通过选树典型表彰先进的形式,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在文明城区创建中人人当主人、家家齐动手,以先进的事迹引领时代新风尚。活动表彰了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获奖家庭、首都最美家庭及平谷最美家庭获奖家庭。
  第二部分,创城巾帼说。通过最美家庭说创城、各界妇女代表说创城等形式,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阐明了什么是创城、为什么要创城,每个妇女和家庭能为创城做什么。宣讲《以家庭友善之举 汇聚文明创城之力》和小品《创城有我·垃圾分类我先行》呼吁大家从每个人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为文明城区创建贡献点滴力量。《我为创城代言》抒发了妇女、最美家庭和金玫瑰巾帼志愿者代表心声,影响更多的人崇尚文明、践行文明。《文明创城 有你有我》和《玫瑰绽放 让平谷更美》展示了各界女性立足岗位,奉献大爱,坚守初心的使命与担当。
  第三部分,创城巾帼行。组织金玫瑰巾帼志愿者和童行志愿者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践行礼让斑马线、有序停车等文明行为。全区妇女姐妹通过身体力行的付出与努力,为文明城区创建增光添彩,每个人都是主人翁、每个人都做文明人。
  活动在歌伴舞《文明之歌》中圆满落幕。平谷区妇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号召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提高站位强引领,以“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做妇女思想的引领者;弘扬新风讲文明,以寻找最美家庭为重点,以金玫瑰、童行志愿服务为载体,做文明新风的带动者。坚守初心办实事,实施“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关爱妇女需求,做有温度平谷的助力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