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  活动报道

丰台区各界妇女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2-3-10 8:00:57   来源:丰台区妇联   点击:
分享:
丰台区各界妇女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召开
 
  3月7日,丰台区各界妇女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在丽泽SOHO召开。来自丰台区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齐聚丽泽金融商务区,畅谈在“妙笔生花看丰台”的美好愿景下,如何发挥巾帼力量和女性智慧,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和奋斗担当融入丰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之中。区委副书记底志欣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董明月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召开之前,区妇联组织带领各行各业优秀女性在丽泽SOHO开展调研。首先,听取丽泽SOHO项目简介,接着来到丽泽SOHO52层俯瞰丽泽,了解丽泽金融商务区规划建设情况和项目进展情况,最后走进5G实验室,体验5G场景应用。
  座谈会上,丰台区女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区妇联执委安钟岩分享了参与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将五星红旗手把手传递给国旗护卫队的环节。安钟岩动情的说,“当国歌在耳边响起,当国旗从手中传递,这也成为了我人生中最值得铭记的时刻。”在场的同志受到感染,无不动容。大家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积极投身区重点工作及妇女儿童事业,共同奋力谱写现代化首都中心城区新篇章。
  底志欣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妇女同胞以及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区各级妇联组织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妇联改革,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建功立业。
  增强政治性,提升妇联组织引领力。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把引领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落实到每一项业务工作和具体活动中。
  强化先进性,在奋进中体现责任担当。广大女性在不同的岗位上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与我区各行业建设,为我区创城、创卫、创森、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添砖加瓦,深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要继续不忘初心,开拓进取,展现巾帼本色。
  深化群众性,为妇女儿童群体办实事。要最大限度提升妇联队伍先进性、广泛性。积极参与区妇联以“妈妈课堂、妈妈讲堂、妈妈学堂”为主线的“为爱导航·幸福汇”系列活动,汇集资源、汇集需求、汇集力量,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编辑: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