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  巾帼风采展示 >  全国三八红旗手

勇攀科研创新高峰 推动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三八红旗手、首钢集团有限公司技术研究院首席技术专家青格勒吉日格乐

时间:2022-3-7 15:01:10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青格勒吉日格乐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以务实创新、勤勉敬业的精神奋战在科研开发工作第一线,每天与又黑又脏的铁矿粉打交道,不论是炎炎夏日还是寒冬腊月,都能在实验室或者生产现场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她先后主持完成了二十余项科研攻关项目,多项成果获得行业、省部级及首钢科技奖励,经济及社会效益显著,创造直接经济效益3亿元以上,为炼铁原料铁矿球团矿的技术进步、新型球团矿开发及高炉高比例球团冶炼、推动钢铁工艺低碳绿色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做好自身研究工作的同时,青格勒还和其他专业同事一起致力于炼铁工艺系统的协同优化工作,开发出了“铁前一体化应用模型”,为炼铁系统的协同提产提效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青格勒获国际发明专利授权1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1项,团队申请专利30余项,制修订行业标准4项。她们身上所彰显的“崇德向善、奋发向上”的精神,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为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早日实现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s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