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  巾帼风采展示 >  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在接诉即办改革中践行初心使命 当好为民服务的贴心人

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北京市市民热线服务中心协调督办处

时间:2022-3-7 15:53:09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协调督办处共有11人,其中女同志7人,女性比例占64%。2019年接诉即办改革以来,通过完善各项工作机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冬病夏治”“未雨绸缪”未诉先办工作法,推动诉求解决。紧扣接诉即办关键在“办”的核心要义,建立未解决群众诉求台账,构建接诉即办为民办事指数模型,持续督办推动解决。对属地不清、职能交叉等疑难复杂诉求形成《市民热线值班专报》600余期。创新“部门+行业”考评方式,不断丰富考核评价维度。群众诉求办理解决率从53%提升至90%,满意率从65%提升至92%。两年来,女同志们承办了全处66.7%的市领导批示件和60%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提案办理;向有关部门提供各类口径分析数据和报告3000余期,撰写《市民热线反映》系列刊物近500期,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她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在接诉即办改革工作中展现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为推进首都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s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