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 >  新闻热点

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各区各系统宣讲

时间:2022-11-15 9:00:12   来源:北京日报   点击:
分享:
  11月10日至11月14日,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分别走进市委办公厅、首都师范大学、海淀区、丰台区、昌平区举行宣讲报告会,并与各界代表深入座谈。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其转化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干实绩实效,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新风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11月10日,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市委办公厅报告会举行。市宣讲团成员、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刘占兴从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理解和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等方面进行了宣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刘占兴说,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负责的工作态度完成好各项任务,为首都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11月11日,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走进首都师范大学,市宣讲团成员、首师大党委书记孟繁华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进行了宣讲。报告会后,孟繁华与师生代表开展了座谈交流。“城乡融合发展教育现代化”“提升教师各项技能,做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师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孟繁华说,首师大将着力培养“四有”好老师,优化基础教育布局,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上持续用力,为服务深化“双减”工作持续发力。
  11月14日,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分别来到海淀区、丰台区、昌平区。
  在海淀区,市宣讲团成员,二十届中央候补委员,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鱼水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和外延进行了深入阐释。海淀区1200余人以“现场+视频”的形式参加报告会。报告会后,宋鱼水与海淀区青年教师、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基层法官和企业代表等开展座谈交流。“聆听宣讲为我指明了前行的方向、铆足了前进的动力。”海淀区法院上地人民法庭三级法官助理范志云说,作为一名基层法官,将保持对司法工作的热爱、对人民群众的热忱,并将这份热爱和热忱传递到每一个规范的庭审、每一份严谨的文书、每一次全面的释法和细心的接待中,以实际行动做社会公正的“守卫者”、法治中国的“践行者”。
  在丰台区,市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建中作宣讲报告。王建中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丰台区各级党员干部和各行各业代表3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我们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立足本职、奋发有为。”聆听报告后,新兴际华集团北京三兴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冰说,“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坚决落实报告中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情怀、坚定法治思维,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践行我们的初心使命。”
  在昌平区,市宣讲团成员,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穆鹏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等八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全面系统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昌平区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8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报告会。会后,穆鹏还与基层干部代表、村代表、社区代表、党外人士代表进行了互动座谈交流,畅谈学习体会。昌平区城南街道拓然家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赵云英说:“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提升自己,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社区工作有机结合,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把党的好政策好声音传到千家万户。”
编辑: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