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女发展 >  双学双比

妇女发展

双学双比

  双学双比是在农村妇女中开展的“学文化、学技术、比成绩、比贡献”竞赛活动的简称。1989年3月,按照党中央关于全党动员、加强农业、大办农业的指示,全国妇联联合农业部、林业部等12个部委(后增加为14个部委)发出《关于在全国各族农村妇女中深入开展学文化、学技术、比成绩、比贡献竞赛活动的通知》,“双学双比”活动由此展开。

  主要围绕三个方面进行:一是立足于科技兴农,对农村妇女进行文化科技培训;二是围绕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发展高产、优质、高效农业,组织开展适合妇女特点的生产竞赛;三是面向市场,推动改革,为农村妇女提供社会化服务。“双学双比”活动提高了广大农村妇女的科技文化水平,帮助一大批妇女脱贫致富,极大地调动了农村妇女创业的积极性。

  北京市“双学双比”竞赛活动协调小组有20家成员单位,组长由主管农业的副市长担任,协调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