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家庭成长体验馆建成开馆

来源: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 日期:2018-04-10

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家庭成长体验馆建成开馆

  历经一年多的调研、筹备、整合改造,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家庭成长体验馆于3月27日正式开馆运行。当天下午,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丽君宣布家庭成长体验馆正式开馆,各区主管社会工作主席、主管妇儿中心主席,各区负责社会工作的同志和妇儿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开馆仪式。

  随着社会服务的不断深化,广大妇女儿童对服务的需求呈现多元化的趋势,为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模式,社会服务中心在总结以往开展服务的经验基础上,充分调研,并对现有服务资源进行了整合改造,全面完善妇女儿童社会服务功能,建成服务0-18岁儿童及家庭的“家庭成长体验馆”。

  中心负责人现场详细介绍了成长馆的四个功能区域:儿童早期身心发展测评区域、家庭智能体测区域、家庭教育在线学习及安全教育体验区域和家庭活动训练区域。它与中心其它服务空间及设施共同形成中心服务保障平台,依托社会组织对周边街道、社区、幼儿园等单位开展服务活动。

  随后,参与人员饶有兴致地参加了家庭成长体验馆的各项体验活动,并希望进一步了解和参与未来中心家庭成长体验馆的相关活动。

  今后,中心将充分利用该平台,以团体预约和个人线上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通过汇集优秀社会组织,筛选优秀服务项目,扩大交流推广,将品牌服务项目复制和推广到各区妇儿中心,充分发挥中心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