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通州巧娘”职业技能之茶艺师培训项目启动

来源: 日期:2018-04-10

活动现场

  4月2日上午,通州区妇联与区人力社保局在台湖镇举办“通州巧娘”专项职业技能培训计划——茶艺师项目启动仪式。30余名妇女姐妹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茶艺师培训的教学内容和茶艺实训情况,并进行茶艺演示。区妇联主席刘美俊表示,现在正值北京城市副中心蓬勃发展的关键时期,打造千年城市必须要有文化传承,希望通过茶艺师培训活动,让妇女姐妹们感受到传统文化尤其是茶文化的魅力,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促进文化发展传承,为副中心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通州巧娘”职业技能专项培训计划是区人力社保局和区妇联紧紧围绕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和区域产业结构调整需要,推动区城乡妇女就业再就业工作扎实开展的一个重要举措,旨在通过相关工种的职业技能培训,拓宽区城乡妇女的就业渠道,树立新的择业观,切实提高城乡妇女的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目前已在永乐店镇、潞城镇和西集镇成功举办育婴员培训班3期,共培训204人,第一期培训班的82名学员已取得结业证书,准备参加4月底前的国家职业资格育婴员工种初级证书。下一步,“通州巧娘”职业技能专项培训将陆续开展中式面点师、手工编织、中式烹调师等相关工种的培训,在劳动年龄范围内的通州户籍城乡妇女均可通过乡镇街道妇联及社保所就近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