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朝阳区农村系统妇女工作者、“妇女之家”负责人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朝阳区 日期:2018-03-14

  9月16日,朝阳区农村系统妇女工作者、“妇女之家”负责人培训班顺利召开。本次培训由北京市妇干校、朝阳区妇联共同举办,全区农村系统19个地区(乡)的300名妇女工作者参加了学习培训。北京市妇干校校长刘福成为本次培训做了开班动员,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帮助妇女工作者、“妇女之家”负责人增加工作知识,提升工作技能,更好地服务于日常工作。区妇联副主席贾冬云向各位学员介绍了“妇女之家”建设整体情况和全区妇女工作的主要思路和重要目标。太阳宫地区社区妇女之家负责人和高碑店地区村妇女之家负责人作为学员代表作经验汇报。随后,中国家长教育研究所王斌哲教授为学员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他从如何开展家长教育工作的角度向学员们传授家庭沟通技巧以及将沟通技巧运用于日常工作的方法。下午,中华女子学院杨静教授以“妇女之家”在新农村建设重要性为主题,通过案例分析向学员们传授了妇女工作的专业技巧,深入浅出的讲授方法获得了学员的好评。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合理,通过培训学到了妇女工作的专业技巧和妇女之家建设管理的具体方法。她们将把学习的知识运用于妇女工作中,更好地服务于妇女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