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市“巾帼建功”活动协调小组、市妇联举办 “巾帼心向党,喜迎十九大”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来源: 日期:2018-03-14

决赛选手现场演讲

七位专家评委仔细聆听选手演讲

全国妇联发展部部长崔卫燕、市妇联党组书记蔡淑敏为优秀选手颁奖

15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与会领导、专家评委与选手合影留念

  9月13日下午,北京市“巾帼建功”活动协调小组、市妇联举办的“巾帼心向党,喜迎十九大”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国家大剧院新闻发布厅举行。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妇女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把妇联改革放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大局中统筹推进,提出许多带有根本性、方向性、战略性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妇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我国妇女事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祖国逢盛世,巾帼创伟业。在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市“巾帼建功”活动协调小组、市妇联为引导行业及系统女性彰显巾帼之美、唱响巾帼之歌、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再建新功,主办了“巾帼心向党,喜迎十九大”主题演讲活动。

  自5月份活动开展以来,在市“巾帼建功”活动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区妇联的广泛发动和精心组织下,选手报名踊跃、活动反响强烈,在全市城镇女干部、基层一线女职工、创业就业妇女中营造了“岗位建功、岗位成才”的良好氛围。参赛选手来自税务、工商、教育、卫生、交通、城管、旅游、政法、金融、军队等各行各业,有的是全国和市三八红旗手,有的是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有的是农业合作社带头人,有的来自全国巾帼文明岗,有的来自青年文明号,都在平凡的岗位默默奉献着巾帼之力。经过千余名初赛选手、72名复赛选手的激烈比拼,决出15名佼佼者进入最终决赛。

  决赛中,15名选手表现出色,她们或讲述自己艰苦奋斗、建功立业的实际经历,或讲述身边妇女先进典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本色初衷,或讲述所在班组立足岗位、服务社会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示了各行各业开展巾帼建功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和骄人业绩, 充分展现了首都妇女的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最终决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同时市直机关工委、海淀区妇联等15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北京市“巾帼建功”活动,始终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对妇女工作的新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妇女,重点面向窗口行业,引领全市城乡妇女在本职岗位上开拓进取、拼搏奉献、建功成才,培育和树立了一大批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女性行业精英、技能标兵和创业典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半边天作用。

  “巾帼心向党,喜迎十九大”主题演讲活动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深入开展“巾帼建功”活动营造了良好氛围。决赛活动最后,市妇联副主席周静做总结讲话,她希望市“巾帼建功”活动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区妇联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创建一个岗、树起一面旗、带动一群人、服务一片区”的榜样激励作用,引领更多的行业女性设定一流目标,争创一流业绩,锤炼一流作风,创新一流服务,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贡献。同时希望首都广大女性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牢固树立实现中国梦的共同理想,激扬巾帼之志;积极投身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奉献巾帼之力;携手共创和谐美好的幸福生活,彰显巾帼之美;在实现岗位建功、岗位成才中创造出彩人生,唱响巾帼之歌。

  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崔卫燕,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蔡淑敏,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衡晓帆,市总工会副主席王敬东,首都文明办副主任卜秀均,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吴亚梅,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纪检组长贾颖玲,市妇联副主席周静、赵海英参加活动并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