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平谷区妇联家政培训班助力妇女就业增收

来源:平谷区妇联 日期:2018-04-10

家政培训班

  日前,平谷区妇联2018年第三期家政培训班圆满结束,培训旨在给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村妇女提供就业机会,打造月嫂、育婴师、家政服务专业化的服务队伍,满足广大母婴护理知识需求及育婴爱好者的学习要求。培训班为期四天,内容包括月嫂基础知识、新生儿日常护理、产妇护理、产妇营养餐、婴儿护理等,培训妇女120余人次。

  2018年,平谷区妇联在南独乐河、大兴庄、平谷镇等乡镇陆续开展三期家政培训班,已培训妇女260余人次,33人通过等级考试,取得了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岗位能力培训证书-母婴护理师(高级)》,并与家政服务公司初步达成就业意向。通过开展家政培训班,积极拓宽了妇女创业、就业渠道,激发了广大妇女创业、就业热情。

  今后,区妇联还将在全区继续推广家政培训班,带动更多妇女转变就业观念,通过自身技能水平的提升,实现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