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西城区妇联2018年“妇女之家”建设项目立项完成

来源:西城区妇联 日期:2018-04-10

  为进一步落实《北京市妇联改革方案》,不断强化“妇女之家”服务功能,推动“妇女之家”建设项目常态化、品牌化和特色化,2018年西城区妇联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立足区域发展实际和妇女儿童的现实需求,持续以“妇女之家”项目化运作方式,向街区两级妇联组织征集2018年“妇女之家”建设项目,共征集56个。区妇联班子成员及各部门科长组成评审小组,按照项目内容、实施方法、资金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评审,经过主席办公会研究审定之后,立项28个项目,内容涵盖教育培训、社区文化、家庭建设、亲子教育、帮扶救助、创业就业、节能环保等方面内容,下拨项目经费80.33万元。之后,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各业务科室将加强对重点项目的追踪和指导,确保“妇女之家”建设项目落地见成效。

  “妇女之家”是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阵地,是妇联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生命力的源头活水。多年来,西城区妇联高度重视“妇女之家”建设,以打造“坚强阵地”营造“温暖之家”为切入点,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职责,通过规范建家、示范引领、特色创建等工作抓手,多措并举推进妇女之家工作,进一步发挥好妇女之家的服务功能,让广大妇女群众通过妇女之家的影响力认可妇联组织,引领基层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