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西城区牛街白广路社区“妇女之家”

来源:西城区 日期:2018-06-28


  “妇女之家”情况介绍

  白广路社区妇女之家由社区妇联主席负责“妇女之家”工作,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并向社区党委汇报“妇女之家”活动情况。白广路社区共有女性2170人,其中45岁--80岁之间并在本社区居住的女性有1255人。白广路社区妇女之家下设妇女维权工作站、大众读书会、母亲课堂,现有舞蹈队、合唱队、健身气功队、太极拳队、乒乓球队、象棋社、编织班等队伍,约200余人;有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妇女维权服务队、巾帼交通文明引导员队、国策宣传员队等社区妇女组织。在她们的带动下,社区妇女们积极参加社区“妇女之家”的各种活动。

  亮点服务

  白广路社区妇女之家在社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带领社区广大妇女围绕大局,突出重点,抢抓机遇,注重创新,卓有成效地开展各项工作,为我社区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促进了妇女自身的发展进步。 
  一、强化妇女之家组织建设,增强妇女之家凝聚力 
  社区妇女之家吸收思想政治素质高、议事能力强、热心公益事业的离退休干部、教师为志愿者开展工作,成立了社区少儿工作领导小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巾帼文体宣传队等群众自治组织,为社区妇女之家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充分调动妇女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增强妇联组织凝聚力, 
  二、“巾帼服务”人人赞。组织开展一系列“巾帼志愿者”和义工服务队活动,成立了一支百余人组成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分为生活互助组、卫生服务组和环境督导组。
  三、以文化宣传、教育培训为途径,丰富妇女活动内容,提升女性自身综合素质。
  我社区妇女之家联系妇女和妇女工作实际,采取各种形式,有计划、有重点、分层次、全方位地加强对辖区妇女的教育管理,加强妇女合法权益及维权等知识教育,以及家庭美德、社会公德和文明常识教育。同时,社区妇联还经常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妇女活动。今年在1月份组织开展了“新年”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在“七一”前夕,组织开展了“庆七一”文艺汇演,7月份又开展了迎端午,8月组织社区家庭妇女下岗职工及老年人参加社区举办的“趣味运动会”为全民健身运动,为和谐邻里关系打下良好的基础。新春佳节前组织书法家为辖区居民及孤寡老人,家庭贫困户送春联等等,力求活动更贴近百姓生活,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内容丰富的妇女组织活动。其次,社区妇联还组织成立了社区舞蹈队,定期开展文艺演出。丰富了妇女、老人的文化生活,倡导了和谐共建的理念,树立了妇联组织的威信。社区妇联还组织志愿者向辖区老年妇女讲授“冬季保健手操”,把关爱老年人工作落到实处。 
  四、加大家庭教育力度,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促进青少年身心的健康发展。为了让社区孩子过一个安全愉快、充实而有意义的暑期,开展了一系列的暑期活动。 
  社区妇女之家围绕社区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巾帼妇女风采,在社区的发展建设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